首页 > 党建首页
西安商贸物流集团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2022-12-06 16:15:13

  12月2日,西安商贸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兆民以《以案促改抓作风 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为题,为集团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春龙主持。

  曹兆民同志从三个方面讲授廉政党课:一是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提出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二是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本市的典型案例和巡察整改期间集团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教育引导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三是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集团党委将紧盯关键少数、做实“一把手”监督,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关注年轻干部、强化廉洁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在全系统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共同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曹兆民同志强调,今年是西安商贸物流集团组建运行的第一年,市委、市政府对商贸物流集团的发展给予厚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雷春龙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以案促改要求,带头讲好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好政治上的清醒,聚焦国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党员在现场学习,各单位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