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西安商贸物流集团组织总部志愿服务队前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鄠邑区祖庵街道梁庄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梁庄村基本村情和本次活动安排,志愿者与村干部群众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工作相互进行了交流。随后,志愿者们手持水桶、扫把、铁锹等工具,纷纷投入到洒水、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各项劳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对村活动广场和约600米中心街道、连村路路面和道路两侧垃圾进行彻底清扫,向村民宣传“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倡议,号召大家自觉维护村子卫生环境,为梁庄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西安商贸物流集团持续加大对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帮扶力度,系统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捐款捐物,陆续完成了道路硬化、路灯点亮、广场美化等帮扶项目,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连续两年被评为区级“文明村”“卫生先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