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西安商贸物流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2023-03-02 09:49:21

  2月27日上午,西安商贸物流集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大会。集团领导班子、各所属单位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全体干部员工和基层优秀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和市国资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集团主要领导分别与玉林工贸、粮油市场、集团资产管理中心、通济百货和燃料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签订了企业负责人经营目标、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责任书。党委班子为集团先进单位(部门)、优秀干部、优秀员工进行了颁奖。粮油市场、通济百货、企划发展部、财务管理部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班子为集团先进单位(部门)、优秀干部、优秀员工颁奖

   
集团主要领导与所属企业签订责任书

   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兆民作了题为《聚力经营,提质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全市“六个打造”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坚持以“两个一以贯之”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完成了商贸物流集团的组建,并以公司转型升级、经营发展和系统安全稳定为目标,守正创新,破解难题,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集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我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集团战略发展规划,以“聚力经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抓政策扶持、抓主营业务、抓项目建设、抓合作拓展、抓团队建设等“五个抓手”为牵引,努力实现“三稳两降一翻番”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集团中心工作的“靶心”,积极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全力推动集团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树立效益导向,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深挖经营潜力,狠抓资产盘活,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以新目标新举措推动新发展。
       二是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推动项目建设,拓宽业务领域,开辟“新赛道”,精心培育支柱产业,以新项目新业务实现新发展。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健全制度体系,优化规范流程,全面贯彻执行现代企业制度,以新规范新效率保障新发展。
       四是坚定政治引领,着力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经营相融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以新思想新作风引领新发展。
       五是健全绩效考核体系,发挥绩效薪酬激励作用,大力培养专业化团队,全力构建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以新面貌新文化促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