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首页
西安商贸物流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发布:2023-04-19 18:30:09
       4月13日,西安商贸物流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兆民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三个年”活动及“八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聚焦重要节点,强化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讲了“为什么”,又讲了“怎么办”,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的创造性运用,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把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突出经营发展、注重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成效的实践转化。加强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全程督促检查,准确掌握进展动向,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定期通报有关情况,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消极懈怠、敷衍应付的,要严肃处理、限期整改,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以经营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对集团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集团领导班子、总部全体干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